close

今年的這個時候 多了很多來了解我們的爸爸爸媽媽 最近與爸爸媽媽的分享過程中 總是會聽到好多對我們的教育方式能夠理解

的家長 還記得 跟我們已經成為好友們的爸爸媽媽 每一年都在擔心我們 有沒有賺錢呀? 可不可以撐下去呀?

還有許多關心我們的朋友及家長說:你們為什麼不來市區經營呀? 為什麼不到台北呀~如果在台北如果在市區 根本就不用招生

是呀~這些話聽了好多年了 我們有兩個孩子與爸爸媽媽 雖然孩子們讀科學園區的國小 但從我們一開始在這個地方

每年的寒暑假就來我們這參加營隊 每一年 我們都好期待 他們兩姊妹又可以來玩了...每一年的這個時候 爸爸媽媽都會特別來

我們這給我們打氣加油 還有支持我們~當然 支持我們的不只是這兩位姊妹的爸爸媽媽 每當有挫折是 你們總是給我滿滿的鼓勵

今年 特別 感覺 我們是被了解的...


愈來愈多的研究證明,孩子「玩得好」,才能「學得好」。有時間好好玩、自由的玩,才能開發孩子主動學習的動機,

提升創意與創造力。從丹麥、英國、歐美各國到香港,都已經採取積極行動,培養「遊習〈從遊戲中學習〉世代」

一個方案的進行過程從各方面著手,角落探索、主題團討與發表、遊戲到正規的各領域的學習,實際上來說

它是〝遊戲〞也是〝學習〞....。家長們常常問~會不會玩瘋啦~其實 一個方案課程進行的不管長或短,它都一定包含著許多

領域統整的學習,學習不再是單一的一個科目,當孩子經歷了一個完整方案的學習,就能進入了一個比較深的學習記憶。

再加上體驗式的操作學習....孩子們的記憶及印象也會較深刻..而我們想要培養的從來不是 只會考試只會死讀書卻沒有思考力

的孩子 好多的孩子 到了安親班補習班就只能不停的一直接受填鴨式的教育  為了考出100給爸爸媽媽看..為了想要考上好學校

孩子的成長 依照特質天賦的不同 每個孩子成長的節奏都不一樣 急不得 教育的使命是 使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天賦 才能

有人說:你必須要有很多很多的努力 才有一點點的成功~我想 我們也是吧!

PS.想感謝很多人 感謝我們的鄰居 一直支持著我們 感謝房東一直體諒著我們 感謝老師們 一直跟著我們成長及進步

雖然有很多堅持是我必須要堅持的 很辛苦 很累  有時候會不愉快  但是想到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孩子們...

這是身為教育領導者的一個重要的使命!那麼 我就會繼續堅持對孩子正確的教育方式  從來不放棄每個孩子

除了 觀念錯誤 不懂得尊重孩子的父母 我知道 這樣我們是不會有錢的 可是我知道要堅持理念繼續走

所以我珍惜的是懂孩子、了解孩子給正確理念的父母、尊重專業的父母......對於身邊的每個夥伴也是

不輕言放棄 希望能夠在這裡被激發出潛能..過程很辛苦 但是稅變後的蝴蝶 一定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