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之旅               作者:文化國小 六年九班蔣宣

  遠處黃沙滾滾,一隊駱駝商隊由遠而近,一步一步的走過,遠處一座座壯觀的金字塔一一浮現在我眼前,而我身旁正是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這個暑假,安親班決定要帶我們前往…,當然不是埃及,是全台灣唯一一家『埃及主題餐廳』,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識埃及料理的餐廳,感覺十分新鮮。

 

  經過了三十分鐘的車程。,我來到了一間外觀裝潢十分奇特,充滿異國風味的餐廳,一進到一樓大廳時,就好像時光倒流一般,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幅的埃及草沙紙畫,及一件件精雕細琢的藝術品,令我大開眼界。接下來餐廳的女主人為我們介紹一系列有關埃及的人、事、物,例如:草沙紙如何製作的、埃及平民及法老王的生活、各種埃及神祉的故事。

 

  介紹完後,重頭戲來了,也是我們最期待的埃及大餐,當老師安排完座位後,一道道美味可口的埃及風味餐一一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其中讓我回想起來仍口水直流的一道菜是紅干達松子烤鱈魚,吃完之後,我們欣賞了一部影片-『埃及傳奇』,讓我們對埃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接下來男主人馬慕德先生帶我們認識了熱情如火的肚皮舞,並讓我們實際體驗,馬慕德先生也拍打著中東鼓為我們伴奏,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我才知道馬慕德先生是埃及人,也才知道他離鄉背井,來到語言不通的台灣,與他太太一起開了這間餐廳,就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埃及的文化,我覺得這種精神很偉大,希望將來我也可以將台灣的文化傳遍全世界。

 

  這次的埃及之旅,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原來埃及的神祉不是只有我知道的那幾個,甚至多達二百多個,也才了解埃及人相信死後,是要經過審判才能上天堂,不僅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飽餐一頓,這真這真是一趟令我難以忘懷的埃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