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四日這天..忙完了清明掃墓的事情 ..還是迫不及待的到高雄大遠百看了這場期待已久的電影"心中的小星星"
這場不算短的電影讓我們從晚上8點鐘看到了將近11點鐘(感謝baby的耐心觀看^^)沒有吵沒有鬧)電影院滿滿都是人
但...大部分的人不是來看這部片子的...我們座位在場的正中央幾乎沒有太多人前來觀賞...我想應該是沒有宣傳的關係
但是..這真是一部好電影...我想這大概是我唯一一部讓我整場哭到尾的電影吧!對我來說 不僅僅是感動而已...
還有著深深的感觸及對自己的省思..不僅是對孩子的教育 還有對老師們的教導 及對自己帶領團隊的調整 ....
當導師很容易 當一個能夠啟發孩子或是改變信念的好導師 真的是挺不容易的...帶領團隊也是如此呀!
電影一開始的情節 孩子們不停的被要求考試 成績 唸書..數學數字 好多數字越跑越快的數字~~那一幕..就已經讓我震撼了.
第一個畫面想到的就是....
我..常常被提醒..步調再放慢一點吧!要求再慢一點吧!時間再給多一點吧!這裡畢竟是南部呀!有時候還是很錯亂 回到台北 習慣走很快..習慣上課速度很快...習慣一天安排著好多個行程....大家都習慣一天有20個小時的工作行程= ="(這時就會想起以前的伙伴...大家都是超人呀!可以連著三天不睡覺開視訊會議....)
我就是畫面中的老師...沒有停下來好好的看孩子的學習速度及學習狀況...甚至遺忘了了最重要的東西.."天賦"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獨特的那一面...不僅是孩子 大人也是我有沒有好好的停下來仔細觀看每個人的人格特質及獨特的那一面?
這是片段中一萬很經典的畫面....老師請伊翔解釋這首詩的意境...伊翔說出了下列那段話..被老師狠狠的罵了他並打斷他的話...

Perspective
"遠景"

When l look from above, you are..
"我低頭俯視"

a cloud-filled piece of sky.
"你正如天空中的一片雲"

Until a thirsty elephant comes
by, or my friends jump in,
"口渴的大象經過 我的同伴到來"

or a bicycle bell,
or a pebble or two..
"清脆的自行車鈴聲 一顆顆小鵝卵石"

..or even a blind man's
cane will do.
"還有盲人的指路棍"

Then the picture dissolves and
you become our river again.
"畫面散去 你又是我們的小溪"

伊翔的回答:

What we see, we feel is..
眼見為實

And what we don't see, we feel isn't.
耳聽為虛

But sometimes..
有幾何時

..what we see, actually isn't. And..
what we don't see..
眼見未必實

..actually is. l mean..
耳聽未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