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週六的晚上 總愛到誠品的夜書店晃晃走走(因為台南的晚上真的沒什麼地方可去呀!!)但其實是自己也滿愛逛的啦^^"

誠品書店儼然是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像是空氣 水一般的 更像是寶礦力 補充著我一週來欠缺的養分及紓解壓力的良方~

今夜10點多的夜書店異常熱鬧  書店旁的starbucks竟然大排長龍QQ? 是什麼狀況呀!!

(疑~什麼時候"台南"的starbucks竟然會排隊買咖啡!!!??)

禁不住好奇心 走到店門口 看了告示牌 ~~~哦哦!原來今日是3月14日情人節呀.......

(哇!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情人節已經被我遺忘了@@)  

78-07.jpg

情人節買一杯咖啡送一杯咖啡~~真是棒呀!也是個意外的驚喜...真的太久沒喝星巴克了呀!!!點了焦糖瑪奇朵 及橙香拉提跟先生一人

一杯找了位置坐了下來 有多久沒有 這麼優閒的喝咖啡........回想著這陣子常常沒有好好的睡個覺~ 擔心伙伴們的壓力太大 擔心著伙

伴們的熱情是否被現實給澆熄......!前陣子 參加了園長的聯誼會 有個熱情的園長講的一席話 讓我既感動又折服  這位園長經營了幼稚

園所將近二十年 她說二十年來 每一天她都一個人都是五點半上班 ...提供上早班的家長更方便 我們問...怎麼能夠這麼厲害 每天五點半

上班 都不累嗎? 園長說:~累 怎麼會累!!!我每天都在玩...玩!怎麼會累~我的工作就像是在玩遊戲呀!我的工作就是每天負責玩呀!!

這席話 給我了很大的震撼 !這位園長的外表 一點都不像是經營二十年園所的園長 既熱情又年輕.....!每當我感到有點疲憊時....

我就會想起這位園長所說的這些話 告訴自己~對呀....我的熱情及熱忱都來自這一份教育志業呀!

當無法改變現實時 那麼 改變態度 就顯得太重要了!!!轉換個心情 告訴自己 當這份教育志業受到現實及教育制度的影響時

能夠做的就是轉換自己的態度 轉換個方式 讓孩子面對學習 這兩天看了JAFF所寫的網誌  引用他所寫的一段話

現在的孩子聰明有餘,但「學習的動機」和「面對事情的態度」,卻讓人憂心;國小階段,有家長、老師在旁殷殷叮嚀,進了國中就只有靠自己了。和孩子們分享JEFF哥自己從國中才開始真正用功唸書,後來的學習歷程也還算差強人意的求學過程;也希望這群孩子們知道,過去成績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態度」對了,每一個人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人生中有許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夠選擇,我們唯一能夠選擇的,就是自己的態度!

 孩子是這樣 我想...一個教育志業者 也是這樣..與伙伴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